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余长明检查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0-06-10

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余长明在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恩泽苑调研。

    6月9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用全天时间,深入城南街道、正阳街道、小南海镇等地,检查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工作。区领导余健华参加。

“在这里务工的贫困群众有多少?”在城南街道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恩泽苑、正阳街道双河丝绸公司,余长明走进安置小区、食用菌产业园和生产车间,关心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现场察看指导食用菌产业、茧丝绸产业链一体化发展,详细询问扶贫利益联结机制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切实巩固后续帮扶举措,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促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切实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持续推动高质量稳定脱贫。

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余长明走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民族技艺传习创新中心,与文旅商家、创业青年及名师教授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指导文旅产品推广运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勉励创业的大学生们加强学习、掌握好技术,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创办小微企业,要求学校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宣传,多方促进实训就业。在芭拉胡文旅融合发展区、土家十三寨景区,余长明实地调研了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走深走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旅游大区”建设,做大做强旅游经济,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

余长明强调,发展产业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做大做强现代山地特色经济,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扎实推进“百日大会战”,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积极融入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武陵山民俗风情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旅游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罗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