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余长明检查防汛抗灾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日期:2020-06-29

慰问老党员周文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8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深入水田乡、城东街道,检查防汛抗灾工作,指导基层组织党的建设,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的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党的生日快到了,我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望你们。”余长明来到石郎村老党员孙文龙、董世泽、周文成家中,跟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听他们讲述退休后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还叮嘱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做好走访慰问、联系服务工作,帮助老党员、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余长明在慰问中指出,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党的99岁生日就要来临,要通过走访慰问、关爱帮扶,让广大党员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要进一步加大精准关爱帮扶力度,了解生活困难党员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针对性开展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建强农村带头人队伍,把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把抓基层党建的成效体现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具体工作上来。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健全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年人“三留”人员服务体系,抓好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水平和品质,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当天,余长明还赴城东街道城北水库检查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区防汛抗灾工作形势严峻、不容松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抓好防汛抗灾、应急准备、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梅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