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1-09-11

着眼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

推进市级重点帮扶工作下实功见实效

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徐江一行在李子村金鸡坝农业示范园现场调研农文旅规划情况。

9月10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到太极镇调研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暨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区领导姚登惠、孙天明,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太极镇工作队队长杨莉参加。

初秋时节,丰收在望。李子村金鸡坝农业示范园阡陌良田、产业兴旺。徐江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李子村农文旅融合发展规划情况,他指出,要按照区域化布局、产业化发展的思路,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合理布局农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打造黔江农文旅融合发展新示范、新亮点。在太极镇农产品加工园,徐江听取了加工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创新思路举措,合理规划布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调研结束后,徐江主持召开推进会。姚登惠、杨莉就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孙天明通报了8月份太极镇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督查情况并安排下阶段工作,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太极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

徐江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并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履职尽责抓落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徐江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打好重点帮扶工作年度攻坚战。要坚决守住不发生新致贫返贫底线,着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科学性、指导性、前瞻性、实效性,加快完善太极镇乡村振兴规划,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聚焦重点项目抓开工、增举措、提进度,抢抓良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要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确保干净、整洁、美观。要持续推进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发动、引导群众参与,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结合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要积极探索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认真归纳总结,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借鉴。各责任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督促指导,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推进太极镇市级重点帮扶工作,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记者 王道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