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到白石黄溪杉岭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28

坚决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1月27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白石镇、黄溪镇、杉岭乡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健华一同调研。

白石镇、黄溪镇、杉岭乡是黔江北部毗邻湖北省恩施州的乡镇。当天,余长明深入白石镇凤池苑小区,现场调研社区排查、卫生防护、宣传引导等情况。他说,要深入推动走访排查全覆盖,确保不漏过一村一组、一户一人。进一步加强疫情宣传工作,通过走访调查、进村入户、电话广播等方式,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意识、响应号召、科学防控,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赶场、不整酒”。

在黄溪镇卫生院,余长明详细检查门诊设置、医疗设备、医护措施等情况。他说,医疗卫生战线是阻击疫情的主战场和第一线,要千方百计做好医疗人力资源保障、发热门诊病房设置、医疗防护设施配备、医护人员防护等工作,提高诊疗筛查和医疗救治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迅速阻断传染链。

疫情发生以来,区内各地与湖北省接壤地界均设立了检查站。余长明来到杉岭乡杉岭居委检查站,实地督导交通流动面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要对外地来黔车辆、本地外出返黔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完善排查台账,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深、更实。

每到一处,余长明与大家亲切交谈,向全区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在艰难险阻中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我们每多一分付出,百姓就多一分平安,少一分危险。同时希望大家在担当履职中一定保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在调研督导中,余长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始终把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斗状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以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措施,统筹做好医疗救治面防控、交通流动面防控、社会面防控、社会舆论舆情面防控、医疗垃圾处置面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千方百计做好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要加强领导、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强化保障,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综合动用各种手段,切实凝聚疫情联防联控合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王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