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到水田、冯家、濯水、水市检查调研

日期:2020-02-19

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余长明在濯水镇乌杨社区桃园基地调研

2月18日,黔江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余长明,用全天时间深入水田乡、冯家街道、濯水镇、水市乡,检查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区领导余健华参加。

“几个人值班?”“在哪里吃饭?”“夜晚冷不冷?”……在各乡镇街道交通防疫检查站,余长明随机下车,详细查看信息登记、车辆筛查、值班值守等情况,督促检查防控落实情况,慰问一线防控工作人员。他说,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站好岗、看好人、守好门,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筑起防控“铜墙铁壁”;相关部门要精心统筹、合理调度,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余长明先后来到水田乡水田社区蚕桑基地、濯水镇乌杨社区桃园基地、水市乡水市社区烤烟基地,检查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农业产业发展。桑条新种、桃枝横斜、烤烟育种……微寒的早春时分,村民们正俯身忙碌着手中的农活。余长明实地查看春播春管进展,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计划,关心询问贫困户利益联结情况,再三叮嘱群众戴好口罩、加强防护、共战疫情。他说,农时不等人,各乡镇街道既要加强疫情防控,又要抢抓春耕时机,在亩产万元立体农业行动中展现新作为,努力把疫情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制约、不便、影响降下来,把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的规模、产量、品质提上去,为高质量稳定脱贫提供长效有力的支撑。

冯家街道寨子社区是乡村振兴市级试验示范点。田园阡陌纵横,溪水蜿蜒流转,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余长明来到寨子社区桃花溪、青宵农场、老麻庄园等农旅融合项目现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项目实施、用工返程返岗等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聚焦“五大振兴”抓产业项目,结合疫情防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富起来、美起来、靓起来;企业和个体业主一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以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保障企业在产复产、扩能增效。

在检查调研中,余长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生产不停顿,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要紧盯时令、不误农时,组织群众开耕播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关心关怀困难群体,全力做好疫情下的生产生活保障,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确保“三农”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记者 梅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