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到沙坝、城西检查调研工作

日期:2020-02-22

战疫情 抢春耕 两不误

将分区分类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


余长明在沙坝镇卫生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余长明深入沙坝镇、城西街道,检查调研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等工作。区领导谢承刚参加。

“低风险”不是“无风险”,“战疫情”不能“掉链子”。余长明来到沙坝镇卫生院,接受体温测量,检查疫情防控,要求医疗机构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常规健康诊疗服务。在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一栋栋自建楼房前摆起了小桌子,“楼栋长”们认真开展劝导管控,余长明随机查看登记簿,了解人员出入情况,亲切地说“大家辛苦了”,勉励大家站好岗、把好关,筑牢社区防线。

田园流水,遍野农桑,正是春播好时节。余长明深入沙坝镇西泡村50亩稻蛙养殖基地,看进展、问规划、作指导,了解到基地预计年产5万斤蛙、实现收入150万元,他对“合作社+农户”生态养殖模式表示赞赏。在城西街道册山社区脆红李基地,余长明指导新苗栽植,询问产业规划。他说,各地要抢农时、抓农事,做好现代山地特色效益农业这篇文章,强化贫困人口利益联结,为稳定高质量脱贫和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蔬菜怎么卖?”“供应充足吗?”余长明还走进沙坝集镇、城西街道水井湾农贸市场,了解市场保供情况,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他说,要取消乡镇街道之间和村居社区内部的交通检查卡点,推动农资下乡、农产品进城,畅通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储备、销售渠道,确保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维护生产生活秩序。

余长明在检查调研中强调,当前,全区已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新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辩证看待疫情形势,抓实抓细分区分类防控举措,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实现两手抓、两不误。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抓好市场保供,推进春耕备耕,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要统筹抓好“六稳”工作,凝心聚力抓防控、抓生产、抓发展,注重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进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记者 梅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