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东西部扶贫协作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奠基

日期:2020-09-30

培土奠基现场

9月29日,东西部扶贫协作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奠基仪式在黔江区城南街道青坪社区举行。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宣布项目奠基,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出席。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致辞,日照海通茧丝绸集团党委书记、重庆海通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节年介绍项目情况。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岚山区委书记来风华,黔江区领导李卫东、刘毅、姚登惠、张力等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刘兆亮在致辞中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日照黔江对口协作10周年。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是鲁渝扶贫协作重大项目、重庆市和黔江区重大项目。项目在黔江成功落地,实现了海通集团管理、技术、品牌、市场优势与黔江蚕桑资源优势的充分结合,符合“黔江所需、日照所能、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作原则,是两地对口协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标志着两地产业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日照海通集团是我国丝绸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希望海通集团继续发扬红色企业优良传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发挥效益,成为两地产业合作的示范样板,为黔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日照各方面将一如既往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努力帮助黔江蚕桑产业做大做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李节年说,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是按照日照市委、市政府和黔江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东西部战略合作交流,在黔江实施茧丝绸产业对接,依托日照海通集团的先进技术、生产管理模式、品牌优势,结合黔江区蚕桑资源优势,建设集基地培育、缫丝生产、食品加工、丝绸制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项目。项目一期土建工程占地50.5亩,建设内容为4000绪缫丝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17077平方米,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土建工程及主体建设,2021年6月份完成设备安装调试,2021年7月份正式投产。我们将严格按照两地党委、政府要求,严格质量把关,确保项目一期早日建成投产,为黔江经济注入新的动力,早日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海通茧丝绸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3.5亿元。其中,蚕桑养殖种植基地投资1亿元;茧丝绸深加工项目计划用地100亩,分两期供地,总投资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