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创建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通过现场核查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至15日,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核查组来黔现场核查,并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黔江区创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核查情况反馈会。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温汝俊,核查专家组组长袁兴中参加。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陪同并介绍有关情况。

期间,核查组听取了黔江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审查了指标完成情况和档案资料,到小南海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塘镇兴泉社区生态农业产业化项目脆红李基地、黔江区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照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指标,专家组认为:黔江区创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亮点突出,档案资料规范详实,40项创建指标总体上达到考核要求,原则同意通过现场核查。

温汝俊向黔江区顺利通过核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绿色生态产业得到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实现了双赢,生态文明建设的硬件基础较好保障了环境安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市前列。黔江区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时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问题,对标对表质量体系,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带好头,更加争先更多、更新、更亮典型经验。

谢承刚表示,黔江区将全面巩固创建成果,以严而更严的举措,迅速整改落实薄弱环节、重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各项工作。(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