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11月1日在城市大峡谷开跑

日期:2020-10-20

(记者 王道)10月19日,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召开,向广大体育旅游爱好者发出邀请。

发布会上,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赛事活动的相关情况。据介绍,2020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将于11月1日在中国黔江城市大峡谷拉开帷幕。此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支持,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以“奔跑在中国峡谷城,欢聚于武陵会客厅”为主题,分设群众健身赛,23km和42km个人赛项目三个组别,其中个人赛和群众健身赛分别预设300人和1200人参赛。

此次赛事共设奖金10万元人民币。分别录取42km、23km个人赛男子、女子组前12名。42km个人赛最高奖金额达10000元;23km个人赛最高奖金额3000元。群众健身赛不设奖金,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即可获得完赛证书。

据了解,黔江区委、区政府于2017年开始参与举办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今年是第四次参与赛事活动,目前正与赛事各方紧密合作,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黔江区是西南地区第一个举办国际山地马拉松的城市,也是西南地区第一个举办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总决赛的城市。今年赛道仍然沿用前三届比赛线路,包括土路、机耕道、石板路、公路、河堤、桥涵等多样路况,从垂直落差达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有张有驰,充分体现“向山而跑·非凡之路”山地户外运动特色和马拉松精神。其中,42km个人赛赛道,累计爬升高度1218m,根据长距离跑生理运动原则,主要爬升路段分为3-5km、8-10km、29.3-30.4km、34.3-36.7km四个阶段,每个爬升阶段后,对跑者有一个身体恢复阶段,从而更加科学分配体能,掌握节奏。23km个人赛累计爬升720m,考虑到让更多大众选手有很好的跑步享受,这个组别的海拔爬升多集中在前15km,可以让选手更好地突破自身极点,为赛事参与性和体验性提供科学指导。群众健身赛爬升高度为459m,主要集中在前6km,并均匀分布赛道中,有利于初级跑步选手分配自身体能,建立起自身跑步的节奏和信心。

■相关链接

奔向“中国峡谷城” 欢聚“武陵会客厅” 体验“吸氧洗肺之旅”

除了山马比赛,此次赛事系列活动还有更多美景、美食等着您!

黔江山马赛道荣获了重庆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黔江最美山马赛道”,先后获得由中国登山协会认证的“廊桥山马”、“峡谷户外之旅推荐地”。今年赛道仍然沿用前三届比赛线路,沿途将经过4个4A级景区,整个赛道把中国黔江城市大峡谷、爱莉丝庄园、蒲花暗河、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及濯水古镇等特色景点串珠成链。参赛者奔跑于其中,不仅能愉悦身心、感受“中国峡谷城”独特的自然景观魅力,还能于绿水青山中领略“武陵会客厅”浓郁的人文风情。

活动期间,组委会联合20余家重庆非遗特色餐饮,将在比赛终点濯水古镇非遗美食城举办一场美食盛宴,凡通过中国山马官方微信公众号及“跑哪儿”APP报名参加23公里和42公里的选手,凭借参赛号码簿前往濯水古镇非遗美食城合作餐厅,即可享受重庆非遗美食一份(具体以商家提供餐品为准)。

同时,赛事组委会还特别推出濯水古镇“扶贫+旅游”特产馆,展示和销售以西兰卡普、石鸡坨土陶、丝绸为主的非遗产品和文旅产品,以黔江鸡杂、羊肚菌、地牯牛等为主的农特产品。

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清新黔江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