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坚决打击非法集资

日期:2020-11-27

11月26日,黔江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暨城乡网络协助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试点工作培训会议在区综治中心召开。区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基层综治网格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市金融监管局稳定处相关负责人到会授课。

会议旨在通过防范金融风险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升网格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金融风险识别能力、监测预警能力,提升打击非法集资业务水平。会上,授课老师结合非法集资案例,就当前非法集资形势、防范处置重点工作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区公安局相关领导就如何侦办金融类案件讲意见。区金融办主任就如何开展网格化试点、金融风险防范考核等工作讲意见。

区打非办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为我区下一步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升了打非工作人员防范和处置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将有效促进我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有序推进。

全区30个乡镇街道综治中心设分会场,30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打非干部、派出所所长,网格长、网格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龚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