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四届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25

  12月23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黔江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扎实抓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工作,深入开展“四清四无”大排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积极稳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切实抓好人行重庆营管部和11家市级银行机构支持黔江稳企业保就业融资对接成果落地,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深化金融改革,建好用好普惠金融基地,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尾安全稳定工作,举一反三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聚焦重要时间节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人群,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坚决维护安全和谐稳定局面。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着力促进政风作风转变。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项目投资管理,是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效益、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有效途径。要严格执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加强项目管理、日常监管,严格计划执行,统筹做好争资立项,不断提高政府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投资效率。要发挥政府投资牵引作用,力促政府投资向公共领域倾斜,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政银企对接,积极调动社会投资意愿,切实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