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2021年黔江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1-01-08

积极参政议政 主动建言献策

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月7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1年黔江区《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座谈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就《报告》起草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参会党外代表人士逐一发言,代表人士们一致表示,《报告》对“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在,对“十四五”时期的目标规划和2021年的工作安排科学精准、务实可行,并就围绕进一步完善《报告》、做好全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徐江指出,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分析情况准、提出建议实,具有指导性、可行性、操作性,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吸纳,力求《报告》成为一个让人听得懂、承诺能兑现、更加务实管用的报告。

徐江指出,一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主动将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献策。特别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大家紧紧围绕“战疫、战贫、战灾”、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为黔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江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黔江区要紧紧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的总要求和“建设中心城市”的总目标,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优良传统,增进团结奋进共识,积极参政议政,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建诤言,为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