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梁正华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1-03-23

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率队到金洞、马喇、五里、蓬东等地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一同调研。

梁正华一行先后到马喇鲟鱼养殖生态产业园、五里社区李子示范基地、蓬东乡新地界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畜禽养殖、水产养殖等方面污染防治情况以及秸秆资源化利用、废弃农膜回收等情况,并听取了政府、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的介绍。

梁正华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抓手。依法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于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梁正华强调,各乡镇街道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增强主动性、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主动采取绿色生产方式,助力农业生态文明建设。要采取源头减量措施,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建立完善农药包装物、废弃薄膜回收机制,加强畜禽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严控农业面源污染增量。要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高效生态循环农业模式,着力优化产业结构,节约农业资源,提高产出效果,实现农业发展与资源环境相协调。(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