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黔江在行动丨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日期:2021-03-31

市民朋友: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组织开展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于今年2月底启动、6月底基本结束,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作为第一批对象。教育整顿将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23-79226880,邮政信箱:重庆市黔江区9401号邮政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黔江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电来信。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设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登录“12337”智能举报平台或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即可反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黔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