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07

4月6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徐江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相关篇章。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统筹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各项工作。要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精品景区打造、特色小镇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用好全区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讲好党史故事作为“必修课”“政治课”“励志课”,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熔铸战略定力,昂扬奋斗活力,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凝聚磅礴力量。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推动新阶段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要辩证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变与不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黔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