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去年为企业办实事223件

日期:2021-04-07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黔江新城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有序忙碌着,有的在指导市民调表,有的在为市民答疑解惑,在开办企业“一站式”自助服务区(如图),各种资料一应俱全,切实提高了企业开办的效率,工作人员也在推荐市民扫码关注“渝快办”,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推动了全区市场主体逆势上扬。黔江区政府发放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执行情况显示,黔江区去年全力战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建立“1+12”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抓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承担起片区定点救治任务,成为全市首批6个“低风险区县”之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全力战复工,及时出台10个方面、45项政策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帮助企业化解困难问题223件,减免税费4.2亿元,兑现产业扶持资金4.7亿元,全区工业企业开复工率100%,新发展市场主体8255户,同比增长17%。全力战脱贫,以“十大专项行动”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深化扶贫协作,47户16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全力战洪水,投入资金1.2亿元、人员7950人次,紧急转移受灾群众10万余人次,实现因灾“零伤亡”。(记者 徐朝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