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加大资金扶持助力农膜回收

日期:2021-05-07

废旧农膜回收不仅能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更能有效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为了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黔江区未来将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助力农膜回收。

市级财政资金主要补助回收企业回收网点、贮运中心建设、劳务、运输,加工企业环保排放(技改)、基础设施建设等费用;区级财政资金主要用于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的回收站点、社会从业人员开设的回收站点运往加工企业的运输费用和劳务补助,以及加工企业环保排放、技改、基础设施建设等费用补助。

区级财政资金补助金额由区供销合作社会同财政等部门,根据市级第三方机构对回收利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评估结果。

将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纳入循环经济规划,区级有关部门应在项目建设、回收利用技术研发和推广方面给予资金支持。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落实支持用地、用电、用水、信贷等优惠政策,扶持从事废弃农膜回收、再利用加工的社会组织和企业,依法依规落实国家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记者 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