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市四中法院举行《立案实务指引》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05-10

5月8日,市四中法院举行《立案实务指引》新闻发布会。市四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亮参加发布会并讲话,市四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骆勇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李亮就《立案实务指引》的起草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通报。据悉,《立案实务指引》由市四中法院和市律师协会共同起草,经市四中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通过,于5月8日发布发文,主要包括“财产保全案件、民商事一审案件、行政一审案件、刑事自诉案件和附带民事诉讼案件、执行案件、立案方式”等六部分内容。该指引详细规定了各类案件的管辖法院,分类介绍了各类案件需提交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有效解决了辖区两级法院针对同类案件、同类问题作出不同处理的问题。

李亮指出,市四中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多元需求放在首位,努力提升诉讼服务能力水平,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道路上永不懈怠、砥砺前行,为创造更高水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文明付出更多努力、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律协和黔江区律工委、石柱县律工委、秀山县律工委、酉阳县律工委以及辖区两级法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记者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