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日期:2021-05-13

5月12日下午,黔江区“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会就全区安全生产领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区级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道路交通、道路运输、建设施工、消防、防汛抗旱等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围绕相关领域安全措施如何落实落地,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今年二季度,是全区安全生产与灾害防治工作打牢全年任务目标基础的关键时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从4月下旬起至8月上旬,全区安全生产领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

会议强调,行动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化重点难点专项整治,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风险隐患开展大排查,把务实开展常态化、规范化风险隐患排查,作为事故防控和灾害防治工作的根本前提,切实解决“想不到、看不到”的问题。要紧盯问题隐患开展大整治,紧紧围绕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治办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隐患不消除不放手。要扭住突出违法行为开展大执法,全区监管部门要走出机关、深入一线、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非法违法行为,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记者 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