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06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推动形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7月5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水市乡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区领导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会前,余长明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参观了黔江红军革命纪念馆,聆听了“贺龙四到水车坪”红色讲堂故事,瞻仰了水车坪红军纪念碑、贺龙铜像,并在红军树下带领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如图)。

余长明在集中学习会议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余长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用好网上网下各类资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行广泛宣讲,及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群众心中,激发全区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余长明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区实施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形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 罗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