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率队督查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日期:2021-07-12

7月9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督查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如图)。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领导余健华、杨通胜一同参加。

S424沙坝至三塘段改建项目全长22.5公里,是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重要进入通道,目前已完成项目驻地建设,3条便道完成总体工程量95%。余长明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听介绍、看图纸、问进度,检查督导项目建设。他要求,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三塘盖旅游产业发展加速度。在正阳火车站附近,450万吨货场项目、80万吨散堆货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作业。余长明一行详细察看项目进度,督促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如期完成,为黔江物流产业发展添动力。

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应急医院)规划床位600张,目前正在进行场平施工,各类工程设备开足马力,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余长明详细询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协调服务,营造良好环境,依法开展征地拆迁,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建成投用,为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飞行区工程、航站楼土建工程均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0%。余长明在现场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对照时间节点,加大推动力度,确保年内完工,为加快建设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开新局。

余长明在检查督导中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守安全、保质量、抓进度,高水平推动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见效率的行动,确保工程质量、确保生产安全、确保生态良好、确保工程进度。各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服务保障,注重协作配合,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各个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受益。(记者 梅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