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到黎水镇杉岭乡调研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

日期:2021-07-14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丽图景

调研杉岭乡尖山子村集体经济蚕桑项目

7月13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赴黎水镇、杉岭乡调研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区领导姚登惠参加。

杉岭乡尖山子村通过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运营模式,打造了村集体经济蚕桑项目。时下,正值夏蚕养殖的关键时期,余长明走进养蚕大棚,了解基地运行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他指出,蚕桑产业是我区的重要产业,是农户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要扩大发展规模,深化科技运用,推动蚕桑产业做大做强。在黎水镇华阳社区辣椒、中药材基地,杉岭乡华谢酿酒加工坊,余长明实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加工坊运营管理情况。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头戏。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增强质量意识、树立品牌观念、丰富营销方式,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余长明还来到黎水镇华阳社区5组山体滑坡点,详细了解滑坡治理和群众安置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党政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黄泥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余长明实地检查督导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情况,要求劝导站履行工作责任,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安全措施落细落实。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抢大险、救大灾、防大汛、抗大旱,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基础和关键,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方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绘就乡村振兴壮丽图景。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实干实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罗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