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20

全力以赴做好巩卫工作

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徐江安排具体工作

7月19日下午,黔江区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推进会议。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安排具体工作。区领导刘毅、李泽玉、谢承刚、高苏秦参加会议。

余长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做好巩卫工作。要坚持巩卫攻坚的决心、顺利通过的信心、久久为功的恒心,在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的同时,在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使巩卫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巩固并扩大创建成果。要以全面落实的执行力、艰苦奋斗的意志力、敢想敢干的创造力,迅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梳理、全覆盖排查整改,做到不漏过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出现一个盲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督查通报考核,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努力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徐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差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思路,实现巩固稳定一批、提升加强一批、管理强化一批、设施更换一批、修补完善一批,逐项从严从快抓好落实。要系统梳理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巩卫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实行日检查、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机制建立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巩卫工作中来,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国家专家组暗访短片,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和6个街道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