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20

选出好干部 配出好班子

为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余长明讲话 黄振伟到会指导

7月19日,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全区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二巡回督查组组长黄振伟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领导陈贵斌、任逸舟出席。

余长明指出,这次换届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顺利实现我区“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心实施,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完成。

余长明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重大要求,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黔江大地上、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要坚持把选优个体和提升整体、优化结构与增强功能统一起来,着力提升领导班子配备水平;要着眼长远、战略培养,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要坚持党组织主导、依法按章办事,认真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深化思想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黄振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积极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目标,坚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这条高线,坚守正风肃纪、风清气正这条底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