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率队督查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

日期:2021-07-21

坚持问题导向 充分发动群众

凝心聚力打赢巩固国家卫生区攻坚战

在城东街道官坝垃圾中转站督查

7月20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舟白街道、城东街道督查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区领导谢承刚参加督查。

在舟白街道新田安置区农贸市场,余长明仔细检查市场环境卫生保洁,与摊贩业主亲切交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治理水平和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扎实做好市场管理工作,落实好“摊位三包”和常态化保洁制度,确保市场干净卫生有序。在舟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余长明认真检查中心就诊环境,听取公共卫生服务、新冠疫苗接种等情况介绍,要求认真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禁烟、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为群众就近就医提供优质服务。在中央府邸小区,余长明详细了解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城东街道官坝原汽车东站因暂未开发利用造成土地闲置,地面杂草丛生。余长明现场查看闲置地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加强沟通、及时整改,把闲置地变成公共停车区域,缓解停车难问题。在官坝垃圾中转站,余长明查看垃圾车运输垃圾情况,了解垃圾中转站服务范围、处置垃圾吨位等情况,要求责任单位按照巩卫要求整改,确保垃圾及时、高效清运。在状元府小区,余长明实地查看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认真听取居民意见,要求开发商、物管单位和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尽快解决停车难等问题,持续整治“十乱”行为,共创共享良好小区环境。

余长明强调,巩固国家卫生区是事关城市品质、群众生活的重大民生工作,当前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巩固国家卫生区攻坚战,努力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对标对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梳理、全覆盖排查整改,对重点难点问题要集中力量攻坚,不放过每一个死角、每一处盲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巩卫工作、人人共享巩卫成果的浓厚氛围。(记者 梅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