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率队赴中信集团汇报对接工作

日期:2021-07-29

7月27日、28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北京市,赴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中信集团汇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争取指导支持,深化定点帮扶。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奚国华,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任生俊出席会见。中信集团办公厅主任曹斌、业务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党群工作部主任梁丹,中信正业总裁熊爱华、中信正业副总裁陈幸福等分别出席活动。区领导余健华,区委办公室、区文化旅游委、区三塘盖项目指挥部办公室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中信集团总部,余长明详细汇报了黔江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情况。他说,中信集团定点帮扶黔江以来,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部门凝心聚力,集团领导多次亲临黔江调研指导,在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招商引资、教育资助、易地扶贫搬迁、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人才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有力助推黔江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区人民永远感恩铭记。黔江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中信集团定点帮扶支持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希望与中信集团加强沟通协作,深化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交流,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奚国华表示,倾情倾力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是中信集团的担当所在、职责所系。近年来,黔江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中信集团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央企优势,紧密结合黔江实际,充分遵循市场原则,在旅游康养、消费扶贫、金融扶持、干部交流等方面加大定点帮扶力度,以实干实效助推黔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任生俊表示,中信集团将坚定不移做好定点帮扶黔江各项工作,竭尽所能在特色产业发展、农村公共服务、就业消费、教育医疗、人才支撑、金融服务等方面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将加强与黔江区委、区政府的密切协作,加快组织相关部室和下属企业研究推进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建设,为黔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大力帮助支持。

余长明一行还到中信集团旗下企业开展招商洽谈,与中信正业就三塘盖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区项目建设,在总体规划设计、沙塘公路建设、生态提质工程等方面开展沟通协商,达成广泛共识,取得务实成果。(记者 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