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1-07-30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年,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近日,黔江区政府印发了《黔江区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实施好《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全面推动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范围是黔江辖区内所有涉及农产品生产、加工、营销的基地、企业、机关、学校。目标任务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更加健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农产品品牌建设、执法监管、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农产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诚信意识明显增强,优质安全农产品比重大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向好,确保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确保全区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及时发现和处置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全面掌握食用农产品安全总体状况,切实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

在实际工作中,黔江区将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强化风险防范,强化监督监管,稳步推进农产品品牌培育,加快推进追溯管理,推动“菜篮子”区县长负责制落实落地,推进产业融合。紧紧围绕质量标准、源头管控、监测检验和监管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深入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切实维护公众健康和消费安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徐朝政)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