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4

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一些地方相继发生多起“德尔塔”变异株输入性疫情,部分地区已发现确诊患者,黔江区疫情风险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7月30日,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召开后,黔江区迅速激活了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全面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

黔江区领导高度重视

7月30日,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协同配合,切实铸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7月31日,受区委书记余长明委托,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徐江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徐江先后来到武陵山机场、黔江火车站、黔江中心医院正阳院区、三磊冷链物流公司等地,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8月1日,徐江率队到阿蓬江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等工作。

8月2日,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等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所联系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

……

各级各部门响应行动迅速

黔江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加强信息收集研判,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凝聚起工作合力。各分指挥部指挥长也分别组织召开了分指挥部会议,修订完善了相关工作方案。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将黔江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调度办公室调整到区卫生健康委,14个分指挥部联络员已于7月30日全部到区卫生健康委集中办公,召开了综合调度办公室联络员会议,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各分指挥部实行了工作日报制。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取消了休假,4000余名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定点医院、后备医院及时梳理修订了预案,随时准备启动预案。

全区加快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启动以来,黔江区严格按照国市统一部署要求,通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疫苗接种工作整体推进顺利。

8月1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黔江区全面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记者 龚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