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安全服务工作

日期:2021-08-04

落细落实工作责任 细化强化服务保障

8月3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徐江带队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安全服务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谢承刚、高苏秦参加调研。

当前,疫情传播风险增大,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黔江区在重要交通节点处相继设置了疫情防控安全服务保障点。徐江先后来到渝湘高速黔江西、黔恩高速黔江北互通疫情防控安全服务保障点,现场指导安全服务工作。他要求,相关单位要落实属地、属事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服务点人员、技术、物资等保障,强化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安全服务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在舟白街道省际疫情防控安全服务保障点,过往车辆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测体温,主动扫渝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徐江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服务点运行情况,现场督促过往车辆和人员检查筛查。他指出,杜绝输入性风险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打起精神、盯紧盯牢、严防死守,对来黔人员进行严格、全面、文明检查,精准有效分类处置,做好安全服务工作,坚决遏制风险输入。

徐江在调研督查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四方责任”,细化硬化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依法、科学、严格抓好疫情应急处置,扎实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播链条。要统筹做好市场保供和防疫保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更加关心关爱群众、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