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率队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08-09

8月6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前往小南海镇、八面山国有林场管护站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区领导孙天明参加。

小南海镇与周边省市接壤,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余长明来到镇卫生院(如图),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压实属地属事责任,落细落实防控举措,全力做好返乡来乡人员登记、核酸检测以及重点人员隔离工作,全面推进疫苗接种等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效、落实有力。在小南海景区疫情防控安全服务保障点,余长明与群众亲切交谈,现场督促过往人员有序排队测体温,出示渝康码,要求工作人员打起精神、盯紧盯牢,对出入景区人员严格文明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在八面山国有林场管护站,余长明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火检查记录和防火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近期全区晴热少雨,森林火险等级较高,相关单位要高度戒备,加强值守,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余长明在检查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的排查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在黔江扩散蔓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各部门、各层级、各环节工作责任,做到预判预警到位、预防巡护到位、重点守护到位、应急准备到位、督查督办到位,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森林防火、防暑降温等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罗跃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