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到白土乡、新华乡调研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

日期:2021-08-09

坚持两线作战 强化源头管控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8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总指挥长徐江率队深入白土乡、新华乡调研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工作。

在白土乡凉洞村智慧蚕桑产业基地,徐江详细了解产业规模、技术路径、示范价值等,要求白土乡加大探索力度,总结有益经验,适时在全区推广使用。在赵家河和太极水库,徐江认真检查防汛抗旱和河长制落实情况,了解应急物资准备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应急救灾准备;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精准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白土乡卫生院,徐江详细询问了全乡疫苗接种进展,检查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叮嘱大家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以饱满的精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乡镇街道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统筹调度和物资保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近年来,新华乡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积极引进业主投资,在钟溪村全力建设矿泉水加工厂和石钟山舍民宿。徐江走进厂房、民宿,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结构优化,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徐江强调,当前正值高温汛期,“旱涝交替”,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交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两线作战”、统筹兼顾,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重点领域源头管控,强化风险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