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余长明率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8-09

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7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黔江中心医院、武陵山机场、吉之汇国际农贸市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谢承刚参加。

在黔江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新冠疫苗门球场临时接种点,余长明带头测体温、出示渝康码,与前来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群众亲切交流,看望慰问现场医护人员,对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指出,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加强院感防控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健康安全管理,全面推进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武陵山机场秩序井然,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登记、测体温、过安检。余长明来到这里,现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机场等交通口岸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防控工作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属事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排查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余长明来到吉之汇国际农贸市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人物同防”,强化环境、样品、人员检测,准确掌握农产品关键数据,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加大通风消毒频次,坚决防止病毒通过物流渠道传播扩散。要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加大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力度,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充足、质量不降、价格稳定。

余长明在督查中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物资保障和市场保供稳价,认真做好高温天气、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防范应对工作,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罗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