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广大志愿者冲锋在前 黔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序开展

日期:2021-08-10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号召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排查、卡点测温、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随后,文明实践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分队等积极响应,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战高温、冒酷暑,铸牢疫情防控墙。

  “老人家,你新冠疫苗接种没?走,我们车子开来了,我们送你去打疫苗。”近日,邻鄂镇高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驻村干部贺兰瑛送腿脚不方便的村民尹朝清接种疫苗。

为切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邻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10余名镇村干部“全体总动员”,按照驻村包组、责任到人的原则,挨家挨户逐一宣传、逐一摸排。为确保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该镇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专车、统一接送,期间共接送老年人1300余人。

“你才从外地回来,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8月9日上午,舟白街道石门社区志愿者了解到有村民从外地务工回来,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赶到村民家中对其排查。据了解,近来,该社区志愿者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疏一环。

阿蓬江镇就疫情防控加大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栏、横幅、标语、“村村通”等阵地,大力宣传防控政策措施、疫情防控知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社会氛围;对新冠肺炎疫情卡口(犁湾高速路出口)开展值班工作;镇村干部“包村包组”进行动员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乡平安办、应急办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单,告知大家少出门、出门须戴口罩。在人员聚集处,志愿者告知聚集性的危害。此外,志愿者还对辖区经营场所进行巡查,告知大家每天需要进行消毒等疫情防护知识,并提醒大家用科学、理智的态度对待和预防新冠病毒,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石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利用赶场天协助集镇管理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入市场必须佩戴口罩,还提醒所有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并发放《重庆市疾控中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400余份,发放口罩300余个。

金洞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向辖区居民发放《致全区市民朋友倡议书》100余份,叮嘱辖区居民群众,如有涉及中、高风险地区返程人员一定要及时报备。

中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街串巷,耐心细致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知识,叮嘱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同时提醒辖区内超市、餐饮食品等经营场所做好消毒,将疫情防控宣传落实落细落到位。(记者 黄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