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四届区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8-11

8月10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听取区发展改革委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黔江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黔江区卫生健康“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从最困难群众入手、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滚动实施重点民生实事,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三感”。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重点民生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严格项目标准、强化跟踪督办,加快推进各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经济发展必须坚持交通要先行。“十四五”时期,要紧扣“一中心一枢纽三区三地”目标要求,全面开启“交通强区”建设新征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要充分衔接上位规划和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要前瞻性谋划重大交通项目,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弱项,系统优化交通网络布局。要着力提升网络密度、吞吐能力、基础设施等级、互联互通水平,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全面建设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要提速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形成齐抓共推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事关群众民生福祉。“十四五”时期,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巩固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成果,不断增强人民健康福祉。要更加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既抓硬件设施建设,又重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要着力优化医疗服务能力,引导健康产业集聚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推进大健康产业和医养融合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要狠抓规划落地落实,提速推进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信访稳定等工作。(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