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零见面 无接触 黔江上线自助办理身份证

日期:2021-08-12

市民正在自助办理身份证

近年来,重庆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居民身份证管理工作方面陆续推出异地办、寄递办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

尤其是在便捷群众办证、领证等方面,重庆警方先后购置104台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设备,推出居民身份证零见面、无接触自助办理便民服务,实现群众办证自助办、寄递办,提高了户籍窗口服务群众工作水平,获得了办事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全市已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居民身份证多达18.8万人次。

“自助办证机自带摄像头,可以自行拍摄身份证照片,直到拍到满意的照片为止。”以往面对民警拍照容易尴尬和紧张,表情也比较僵硬,对身份证照片不太满意,现在可以在拍摄之后挑选自己最满意的一张上传。

黔江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结合实际,在广场、商业区、交通枢纽等人流量大、市民办证需求量大以及离办证中心比较远的地方,安装了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设备,24小时开放,市民可随时前往自助办理。

据了解,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目前只办理市内(含市内异地)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到期换证业务,暂不支持第一次申领及跨省异地办理业务。

民警温馨提示

拍摄身份证照片最好穿深色、有领衣服,不戴首饰,不化浓妆。

黔江区身份证自助办理地点:

1.城东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城东街道民主街6号(大十字购物广场);

2.正阳新城公共服务中心(新城公共服务中心3号楼A区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