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四届区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8-27

8月26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市级现场评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重庆市黔江区保留为行政审批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1年版)(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院感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传播的底线。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千方百计加快接种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评审反馈问题整改,对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要求,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示范点创建活动,发挥群众智慧,提炼工作亮点,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先进典型。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一反三抓好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整改补短,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创建工作质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及时发布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强化清单管理,加强动态调整,充分依托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规范中介服务机构经营行为,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要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促进中介服务市场更加公平、规范和有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防汛抢险救灾、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秋季开学准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