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周恩海到城东街道调研检查巩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并开展“马路办公”及巡河工作

日期:2021-09-14

特色化 体系化 市场化加强城市治理

切实提升群众“三感一度”

9月13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总河长周恩海率队到城东街道,调研督导巩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基层阵地建设,并开展“马路办公”及巡河工作。

“有多少摊位?”“每天人流量有多大?”在城东街道石城社区菜市场,周恩海走进市场各区域,详细了解菜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巩卫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中秋佳节临近,各相关部门、街道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安全隐患。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落实落细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石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周恩海走进社区警务室和办事服务大厅,详细了解社区日常运行情况和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是群众办事的窗口,也是政府政策宣传的窗口和联通百姓的桥梁,要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强化便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居民满意度。

在黔江河黑山桥至育才中学河段,周恩海一路步行,沿途了解查看黔江河综合环境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相关部门、街道要进一步引导市场主体、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强化日常保洁工作,坚决杜绝污水直排、乱排和乱扔垃圾等情形;各相关单位、街道要加强配合,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为创造更优、更美的水域环境和人居环境共同努力。

在城东街道办事处,周恩海和街道班子成员、部分部门负责人座谈。周恩海强调,城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进一步发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火车头”的示范带动作用,特色化开展城市经营管理,高标准提升街道经济实力,做实黔江区“第一街道”招牌。要立足街道商贸发展基础优势,市场化谋划经济发展,加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培育。要体系化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将基层社会治理与群众自治结合起来,充分传导压力,借鉴成功经验,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任,加强基层矛盾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提升辖区居民“三感一度”。(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