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日期:2021-09-18

9月17日,全区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市疫情防控会议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毅,副区长谢承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临近,国内疫情形势和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机制,盯紧重点人员、关注重点场所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双节”。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配足医疗力量,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生活必需品保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要充分发挥疫苗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快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针对道路交通安全、建设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燃气油气安全、旅游安全和自然灾害防治等方面,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三在”要求,加强应急准备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通信联络和信息报送渠道,强化岗位练兵和装备物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