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日期:2021-09-23

9月18日,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健一行,到黔江区太极镇李子村、太极社区分别调研“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工作,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陪同调研。

在李子村金鸡坝农业示范园,张健详细听取了李子村农村文旅融合发展规划情况。她指出,区妇联要切实履行好妇联组织职责,组织实施好“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女性在农业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培育聚集巾帼人才,提升创业就业能力水平,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太极社区,张健详细了解了儿童之家推进建设情况,参观了室内外活动场地,并听取了区妇联关于儿童之家创建情况的汇报。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219个村(社区)均已建成基础型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其中规范建设妇女之家19个、儿童之家20个。她指出,儿童之家作为补缺性儿童服务机构,是儿童权利保障工作的重要载体和阵地,是畅通联系和服务儿童及其家庭“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区妇联要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广大儿童及家庭。(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