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到金溪、太极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日期:2021-09-23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徐江走访脱贫户谢福平

9月22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到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到太极镇检查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参加。

“老乡,今年收成怎样?政策落实如何?”在金溪镇金溪社区,徐江走访了冉平、张云华、谢福平等脱贫户,每到一户,徐江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现有收入、教育资助、医疗保障、住房安全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看法和期望。他指出,要把防止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管理,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掌握各类动态信息,认真落实帮扶政策。要统筹各方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引导群众多形式多渠道增加收入。

太极水库是一座以城市供水为主,兼顾农村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任务的中型水利工程。徐江一行来到太极水库,实地了解水库容量、防汛警戒、日常管理等情况。徐江指出,太极水库是黔江区重要的水源地,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范举措,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值班值守和管理维护等工作。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来之不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新时代“黔江精神”,做深做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下好“先手棋”,跑好“接力赛”,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大人、财、物的支持,及时解决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记者 费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