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区巩固国家卫生区暨创建国、市卫生乡镇冲刺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23

全面对标 全力攻坚 全员冲刺

坚决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场硬仗

9月22日上午,黔江区巩固国家卫生区暨创建国、市卫生乡镇冲刺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确保顺利通过复审迎检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安排具体工作,区领导刘毅、李泽玉、陈加旭、谢承刚、高苏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区是我区的金字招牌,是全区干部群众的荣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苦干实干加巧干,全面对标、全力攻坚、全员冲刺,坚决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在对标对表创建上下“细功夫”,始终坚持“分级负责、分兵把守、精细管理”要求,针对每项指标、每个步骤、每个环节,抓实抓细抓好工作落实,绝不留一点空白地带。要在突破重点难点上下“硬功夫”,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清单化全面整治顽疾,强化重点难点区域管理,确保符合迎检考核标准。要在长效机制巩固上下“真功夫”,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市民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会议强调,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行动要快、标准要高、工作要细、措施要实。要围绕复审时限、标准,加快工作节奏、迅速铺开工作、倒排工作任务,切实抓好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的巩卫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全面推动和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精准施策、精细管理、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暗访组的检查。要全面细致梳理差距,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抓好督促检查,确保人人有责任、环环有人管。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共建共享氛围。(记者 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