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来黔调研指导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1-09-28

对标要求 补齐短板

加快创成市级高新技术开发区

9月27日,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小云来黔,调研指导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力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当天,牟小云一行先后前往黔江科技展厅、海通丝绸公司、三磊玻纤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黔江高新区创建宣传片,听取了黔江区关于创建市级高新区工作的汇报,调研组还围绕黔江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牟小云指出,创建市级高新区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工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黔江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创建市级高新区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业园区与高新区的本质区别,着力在“高”“新”二字上做文章,体现高技术、新产业。要围绕创建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将创建市级高新区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切实在技术、资金、信息、人才、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支持黔江发展,为创建市级高新区提供帮助和指导,推动早日实现创建目标。

周恩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牟小云一行来黔表示欢迎,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黔江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牟小云同志一行来黔调研、指导市级高新区创建工作,进一步解读政策、拓宽视野,对黔江区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落实有积极作用。周恩海表示,黔江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创建市级高新区的重大机遇,勇担责任、转变观念、坚定信心,以实干实绩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市科技局对黔江的关心支持。周恩海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技术、人才、资金、资源等要素的有效融通,以正阳工业园区为载体,抓前端、延链条,鼓足士气,确保成功创建市级高新区。(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