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助力黔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9-29

活动现场

9月27日,由市科技局和黔江区政府主办,黔江区科技局和重庆易智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黔江专场活动在黔江举行。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科技型企业,来自黔江区、武隆区、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等区县(自治县)科技部门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2021年重庆市科技成果进区县专项行动是重庆市科技局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区县转化应用启动的一项专项行动,将围绕全市重点区域、国家级高新区、市级高新区以及“一区两群”中相关区县,以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为牵引,加强高质量科技成果供给、转化和应用,助力各区县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为进一步助力渝东南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推进,“易智网渝东南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在活动上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易智网渝东南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通过集聚优质资源、运用信息化手段、建设线下服务载体,构建融科技政策宣传落实、科技人才引育、科企(高企)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等于一体的区域创新一体化服务平台,推动渝东南创新人才、创新基地、创新平台等创新资源不断集聚,完善科技人才引育、科企(高企)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科技金融等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打造成为重庆市具有自身特色和知名度的区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活动期间,重庆科瑞南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交通大学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就“青蒿素车间能源利用优化改良技术”、重庆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西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就“猕猴桃果树检测及病害防治”、重庆衡生药用胶囊有限公司与长春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就“药用胶囊远红外烘干、实时在线检测及生产参数控制”等6个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实现了签约。

除签约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路演。来自中科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现场展示100余项科技成果,并重点推介了8项科技成果,重庆科瑞南海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为大家描述了自家企业目前一些技术需求。现场企业与科研院所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将有效地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

据了解,近年来,区科技局一直以各类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项目为抓手,积极推动了一大批具有特色的先进科技成果在我区落地转化。

接下来,区科技局将以此次活动,充分推动活动上的科技成果的本地化转化应用,助力黔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