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四届区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0-12

10月11日,黔江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四届区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黔江区教育事业发展、住房保障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与中央、市在黔单位和企业的协调联动和沟通衔接,在新基建、建设邮政物流分拨中心等方面加强合作,切实把国、市对黔江的定位做实,高质量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模式,搭建好信息、资金、人才、营销、传播等专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开放式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坚定目标,按照既定设计规模,加快推进黔江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八个一”和重点节日,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困难问题,持续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认识教育在中心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立足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赋能发展等工作重点,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本科院校创办和引进力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造渝东南教育中心,着力提升我区教育竞争力、影响力。做好住房保障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把建设品质城市与优化人居环境结合起来,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围绕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道路交通、城市供给功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美化市容环境,优化交通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国庆节期间,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守岗位、辛勤付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区治安良好,社会安定有序,值得充分肯定。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统筹做好应急值班值守、风险排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常态化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应对有效,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黔江区加油站布点“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等事项。(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