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黔江狠抓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上半年签约合同金额92.72亿

日期:2021-10-15

正阳工业园区一角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政府获悉,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黔江区招商引资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思路,真抓实干,签约合同金额92.72亿元,实现到位资金8.14亿元,“三率”指标有望排渝东南片区第一。

签约正式合同项目30个,正式合同额92.72亿元,同比增长731.57%,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1.81%。工业招商导向突出,新签约工业项目20个,正式合同额56.86亿元,占总签约项目金额的61.32%。投资30亿元的华录数据湖项目,将把黔江打造成渝东南乃至西部地区大数据发展高地。招大引强导向突出,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5个,正式合同额86.44亿元,占总签约项目金额的93.23%。签约的“一带一路”进出口贸易项目,将在黔江建设“一带一路”(格鲁吉亚)商品集散中心,实现“买世界卖世界”。

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13个,在建项目26个。项目开工率高,今年新签约项目30个,实际开工项目15个,实际开工率达50%。项目质量较高,和周边其他区县相比,黔江区签约、在谈项目层次较高,产业项目占比较大,并且纳入市级考核项目26个,正式合同额92.46亿元,占总签约项目金额的99.72%,得到市招商投资局肯定。实现到位资金8.14亿元,同比增长229.55%,完成目标任务的27.13%。其中第一产业0.3957亿元、第二产业3.1547亿元、第三产业4.591亿元。

年初计划备案入库项目18个,实际完成备案入库项目7个,其中第二产业5个,第三产业2个,分别为:净水设备加工、板式家具、年产10万吨锰系合金、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年产20万吨活性氧化钙生产、养老服务中心、路灯改造等;其余11个项目因其他原因仍未备案入统。在谈项目50余个,计划投资约400亿元。重点在谈项目20余个,计划投资约120亿元。外出招商考察40余批次,接待来黔客商220余批次。聚焦主导产业,在谈项目主要聚焦在生猪、蚕桑、玻纤、食品、大数据等领域,占总在谈项目的80%以上。聚焦重点区域,在谈项目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上海等长三角发达地区,占总在谈项目的70%以上。

部门招商积极主动,区政府办公室(区金融办)、区卫生健康委、区医保局、区林业局等4个部门完成年度签约任务,区发展改革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等4个部门既有签约项目,又有到位资金;部门协同成为常态,实现项目信息共享、项目合同共谈、项目症结共解,合力推进项目签约落地。(记者 徐朝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