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率队调研职业教育发展、产业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1-10-28

深化产教融合 加强校地合作

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徐江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调研。

10月27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赴黔江职教中心、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水田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产业振兴等工作。区领导谢承刚、孙天明参加。近年来,黔江职教中心面向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培育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徐江走进职教中心实训基地,实地察看护理、保育、汽修等专业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人才是乡村振兴的第一资源。要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徐江走进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民族技艺传习创新中心版画、剪纸、漆艺等名师工作室,与名师深入交流,现场指导文旅产品推广运营。他指出,学院要发挥专业优势,在做实创新创造的基础上,鼓励引导大学生创业就业、多方促进实训就业,积极探索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水田乡以乡村产业振兴为抓手,建设“红豆杉+脆红李”小镇,打造了“红豆杉+百合”“脆红李+烤烟”等基地。徐江先后来到龙桥村食用菌菌种厂、“红豆杉+百合”“脆红李+烤烟”基地,实地察看产业规划管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利益联结机制情况。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重头戏。要创新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以标准化、规模化突出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健全乡村振兴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高质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地(企)合作,加强新型职业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毫不松懈地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关心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