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周恩海梁正华率队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21-11-05

加快项目建设 保障投资放量

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督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1月4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率队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区领导张力、高苏秦一同参加。

当天上午,徐江一行来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后指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全区重要的生态环保产业项目,对推动污染减排、环境改善意义重大,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用。在50万头无抗优质生猪肉食品基地,徐江一行走进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厂房,查看设备配置调试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快调试设施设备,力争早日达产增效,为全区生猪产业补链强链作出新贡献。随后,徐江一行还督查了黔江过境高速公路、板栗山安置房、舟白隧道安全隐患整治应急抢险工程建设情况,要求重点做好黔江过境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确保施工顺利推进;高质量推进板栗山安置房建设,坚决完成限时交房目标,让安置群众早日住进新房;严控风险、倒排工期,加快舟白隧道安全隐患整治应急抢险工程进度,早日恢复隧道畅通。

徐江在督查中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引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四季度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聚焦年度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投资放量,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条件,在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项目调度,优化施工组织,倒排时间工期,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加强配合,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项目建设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梅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