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到阿蓬江马喇金洞蓬东调研

日期:2021-11-08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

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在金洞乡农副产品加工厂调研

11月6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到阿蓬江镇、马喇镇、金洞乡、蓬东乡,调研乡村产业振兴、疫情防控、乡镇换届等工作。区领导姚登惠、任逸舟参加。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徐江先后来到阿蓬江镇高碛社区柑橘示范基地、两河社区蛙菌轮作轮养基地,金洞乡农副产品加工厂、泉水鱼养殖基地,马喇镇杉树村花椒、羊肚菌示范基地,蓬东乡绿壳鸡蛋电商平台、琼敏葡萄园,实地察看产业规划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利益联结机制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他指出,要切实巩固提升传统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注重品牌打造,突出品牌效益,强化核心产业示范带动作用,依托电商平台等创新营销模式,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老百姓有干头、有赚头、有奔头。

徐江来到马喇镇卫生院,现场督导加强针、3至11岁群体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加强院感防控和医护人员健康安全管理,扎实抓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值区、乡两级集中换届,徐江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他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换届工作的要求,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进一步统筹好换届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用发展的风正劲足来检验换届的风清气正,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换届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既注重成果巩固拓展,又注重成效有效衔接,用融合的路径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着力稳定基本面、守好基本盘,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发展质效,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构筑黔江发展的特色优势。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班子建设,全面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