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周恩海到濯水镇、水市镇、阿蓬江镇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日期:2021-11-09

坚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发展方向

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11月6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率队到濯水镇、水市镇、阿蓬江镇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区领导孙天明参加调研。

当天,周恩海一行先后来到濯水镇堰塘村烤烟基地,水市镇水市社区烟菜轮作基地,阿蓬江镇麒麟村烤烟基地、麒麟盖光伏发电站、阿蓬江镇畜禽养殖场等地,实地查看项目发展情况,与产业发展大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经营收入、产业规划、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恩海听取了相关区级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关于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和烤烟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高质量发展乡镇产业、提高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等展开深入探讨。

周恩海指出,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既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有效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必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积极引导发展让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农业产业,优化发展环境和服务水平,努力缩小城乡差距。乡镇街道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中心任务,遵循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客观规律,转变发展思维和决策模式,优化生产要素配置,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路子。要在组织引导群众上下功夫,探索利益联结机制,加大技术推广运用,以开放的眼界和务实的作风,深入分析研究,慎重科学决策,让老百姓通过产业发展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巩固发展烟草产业,深入挖掘发展潜力,从技术、人才、组织方式等方面下功夫,创新打造黔江烟草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点。

周恩海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发现、检测、管理、反馈等应急处置机制,抓好返乡、来乡人员管控,坚决守住输入关口。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管理机制和药店等哨点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联动,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减少规模性聚集,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记者 王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