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黔江动态

徐江调研巩卫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工作

日期:2021-11-15

坚持细管智管众管  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徐江等在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综治中心调研。

11月12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调研巩卫、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并开展马路办公。区领导余健华参加。

在城西街道玫瑰湾小区、舟白街道中央府邸国维购物中心,徐江实地察看了玫瑰湾小区垃圾分类情况,中央府邸片区商贸服务业发展情况,并开展马路办公。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强化宣传教育、完善设施设备、科学精准分类,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前端工作,引导群众养成文明习惯。要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推动商圈繁荣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在城西街道武陵水岸沿线建筑物外立面安全隐患整治点,徐江实地察看了整治情况。他指出,武陵水岸是黔江城市“客厅”,人员密集,安全工作不容忽视。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安全隐患整治,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便捷。徐江来到城东街道南海城菜市场,实地察看了市场日常管理、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卫生、防疫等工作,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健康习惯,让大家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

近年来,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积极探索社会治理,以网格化和智能化助推社区治理精细化、精准化。徐江来到社区综治中心,实地察看中心建设管理情况,详细询问基层社会治理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政治、综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六治”作用,推动形成人防、物防、技防联动的“立体化”防控体系,以“智慧治理”新成效推动我区基层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呵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区成果,努力把国家卫生区这块金字招牌端得更稳、擦得更亮。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想、强基导向,以做深做实网格化为抓手,以法治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城市细管智管众管,强化城市综合环境整治,完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把“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建设得更加美丽。(记者 罗跃 文/图)